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首页 服务项目 客户案例 专业团队 媒体报道 FAQ 关于我们
 
 
  我们的优势<
 
 
 
 
  联系我们<
 
 
  首页 >> 服务项目 >> 节约诊断
 
温岭为美丽乡村建设“诊断开方”
加入时间:2016/3/21 浏览次数:1271

年度预算总额达3000万元的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发挥了怎样的实效?4000万元的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是否产生效果?近日,一场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的民主恳谈会在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召开。


  
  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参与式预算改革已有十年,通过部门预算民主恳谈、代表工作站预算征询恳谈、重点项目初审听证会、常委会部门预算初审和票决等,架设起政府与民众的沟通交流平台。这次恳谈的创新之处在于,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也被要求现场作报告,并提供调查问卷等书面材料。
  
  恳谈之前,温岭市人大组织绩效评价集中调研会,该市农办、财政局、经济和信息化局、中介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镇(街道)人大负责人、人大代表在听取中介机构介绍相关情况后,对如何完善会计师事务所的绩效评价材料“诊断开方”。参加会议的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继平指出,绩效评价向前延伸到政策,向后延伸到执行效果,目的是为今后预算资金安排提供更科学的依据。
  
  “我们受市财政局委托,对2013年至2014年1月至6月温岭市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实施绩效进行评价,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调查等,抽查面达42%,发现美丽乡村建设子项目‘小而多’、产业培育过程‘慢而长’、严格按规划实施难度大、项目后续管理需健全等问题……”台州天一会计师事务所在主管部门汇报后,就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2013年和2014年上半年初步绩效评价情况进行汇报。当天下午,在该市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民主恳谈会上,温岭市中和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结合技术改造项目基本概况、项目绩效情况等作绩效评价情况汇报。
  
  “坑潘村美丽乡村建设效果较好,但在规划建设方面存在缺陷,农家乐等产业培育滞后,经济效益少,很难实现农民增收!”坞根镇分管领导林丹漫坦言。“目前美丽乡村吸引了不少乡村游,但消费不多。”报名参会的公民代表杨正波深有同感。“要因地制宜,讲究实效。如名贵树种投入资金多、后续养护费用高,就没有必要!”老干部孙理庆直言。基层人大代表江根德认为,“该专项资金对改善农村面貌、促进富民强村起到很好作用,但规划编制时间太紧,工程建设不尽如人意,建议做到建管并举,建立长效机制,提高资金绩效……”
  
  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民主恳谈会在激烈的气氛中持续了近3个小时。“技改资金对象和标准过于笼统,建议根据不同行业制定不同的补助标准,资金执行效率太低,激励作用不明显,钱拨下来都两年了,有些企业早把这事忘了……”中马集团郭志斌的发言一针见血。
  
  在每场集中恳谈过后,温岭市政府部门负责人、副市长与参会人员进行恳谈对话、回答询问,并作表态性发言。“注重预算绩效是当前预算改革的方向,扩大公众监督是关键,不断改进预算和改进工作是目的,要通过持续跟踪监督资金绩效,用好每一分钱!”全程参加绩效评价民主恳谈会的温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明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把这项绩效监督工作完善好。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服务理念
资质荣誉
节约文化
联系我们
专业团队
技术部
设计部
运营部
市场部
书刊编辑部
客户案例
开发案例
管理案例
推广案例
设计案例
 
 
  CopyRight @2012 吉林省节约网络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50085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