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首页 服务项目 客户案例 专业团队 媒体报道 FAQ 关于我们
 
 
  我们的优势<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报道 >> 新闻动态
 
节约网创办人李晓群荣获吉林省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称号
加入时间:2014/11/4 浏览次数:2179

  社会科学普及是提升公民人文素养,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工作。一年来,吉林省社会科学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及吉林省十次党代会、吉林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配合地方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
  
  为提升公民人文科学素质,推动吉林省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向纵深发展,吉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于5月上旬开展2014年度吉林省优秀科普专家、优秀科普工作者、优秀科普作品、优秀科普基地评选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参加“全国优秀科普名家”等评选活动。活动于2014年9月15日公布评选结果,经各单位申报、推荐、评选,省社科联科普评优委员会决定:对张福贵等29名优秀科普专家、刘国华等26名优秀科普工作者、《中外文学名著导读》等15部优秀科普作品、长春图书馆等6个优秀科普基地进行表彰与奖励。其中节约网创办人李晓群榜上有名,荣获吉林省优秀社会科普专家称号。
  
  李晓群是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气研究》的首席专家,长期从事节约和浪费问题研究工作。2005年建立国内首家节约专题综合网站—节约网,2006年建立吉林省节约网络有限责任公司,从事节约资源基本国策的研究、宣传和推广工作,致力于让节约走进千家万户,促进节约型社会建设。
  
  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2007年10月29日报道:“李晓群是吉林省社科院经济所的一位研究员,他说眼下浪费问题太严重了,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如果你点击www.jieyue.net,你就会看到最醒目的标题,‘让节约走进千家万户’,这可以说是他创办节约网的宗旨所在。”
  
  人民日报2009年3月26日发表《浪费也是罪过》的记者专访,报道:“作为国内较早研究浪费问题的学者,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晓群以自身的科研与实践,寻觅着一条中国式节约之路。30年来,他一往无前。让节约观念、方法、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让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节约型社会、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不是空话,为子孙后代留福祉——这不仅是他个人的目标,也是我们这个社会的目标。”
  
  2013年,李晓群被国家节能中心评为“2013年全国节能榜样人物”。
  
  2014年6月20日,李晓群获得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的“节约之星”荣誉称号。
  
  2014年7月,在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吉林好人引领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中,李晓群荣获“吉林好人.每周标兵”称号。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服务理念
资质荣誉
节约文化
联系我们
专业团队
技术部
设计部
运营部
市场部
书刊编辑部
客户案例
开发案例
管理案例
推广案例
设计案例
 
 
  CopyRight @2012 吉林省节约网络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50085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