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首页 服务项目 客户案例 专业团队 媒体报道 FAQ 关于我们
 
 
  我们的优势<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报道 >> 新闻动态
 
节约网及创办人李晓群入围“互联网20年”最具价值产品、中国互联网名人堂
加入时间:2014/1/28 浏览次数:2938

  为隆重纪念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20周年,中国互联网协会已于近期举办“互联网20年”评选活动,回顾互联网进入中国20年的发展历程,纵览中国互联网人的成长轨迹,细数为互联网行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歌颂我国在互联网行业取得的巨大成就。
  
  “互联网20年”评选活动设置3个重量级奖项:互联网20年突出贡献企业、互联网20年最具价值产品、中国互联网名人堂。
  
  为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评选采取企业自荐、网民推选与专家评审意见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给予网民和企业发言权,同时整合权威资源,科学评估提名者在互联网相关领域的贡献度,力求做到每一个奖项都实至名归。
  
  评选活动结束后,中国互联网协会将于2014年4月中旬举办“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20周年纪念大会”,对评选出的企业、人物、产品进行表彰,届时,相关部委领导将亲自颁奖,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将进行现场报道。
  
  “互联网20年”评选活动已开始接受网民投票,广大网民可以登录到评选活动官方网站http://internet20.isc.org.cn/为自己认为最有贡献的企业、最有价值的产品、最有魅力的互联网领军人投票,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NO1!想要参评的企业也可登录活动官方网站下载报名表,进行奖项申报。
  
  在中国互联网协会举办的“中国互联网20年”评选活动中,节约网入围“互联网20年最具价值产品”,节约网创办人李晓群研究员入围“中国互联网名人堂”。请喜欢节约网的朋友为我们投票。
  
  节约网简介:
  
  2005年8月,吉林省社会科学院李晓群研究员创办了国内首家节约专题网站——节约网(www.jieyue.net)。是国内首家研究和宣传这一基本国策的综合性网站。
  
  公司位于长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东北亚文化创意科技园。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吉林省工信厅批准的软件企业。公司具有国家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吉林省文化厅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节约网”是公司的注册商标,公司获得18项软件著作权,公司多次获奖。
  
  网站宗旨:落实资源节约基本国策,促进节约型社会建设,让节约(节约文化、节约产品、节约方法)走进千家万户。
  
  网站目标:成为中国资源节约信息的主要提供商,运营国内领先的资源节约信息服务平台。
  
  网站效益:公司创办了和管理着中国节约网站群;开展网站物业工作;编辑出版节约文化产品;开展节约节能咨询培训服务活动。公司致力于满足社会各层次对节约节能的信息需求,提供多种现实服务。公司发挥互联网和节约文化对资源节约的多种作用和影响,把节约事业当做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新领域,创造各种直接和间接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综合效益。
  
  网站成员:董事长李晓群毕业于吉林大学电子科学系半导体物理专业和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经济管理专业,长期从事节约和浪费问题研究,从事管理进步问题研究,是国内研究节约问题的专家,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吉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吉林省房地产协会经济专家,吉林省消费者协会高级讲师。总经理刘南白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数学系,是吉林广播电视大学副教授。公司现有人员40多人,来自吉林省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主要成员经验丰富,长期协作,优势互补,结构合理。公司邀请了一批省内外著名专家作为技术顾问和管理顾问。
  
  网站影响:公司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帮助。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科技日报、中华工商时报、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吉林人民广播电台、浙江卫视、新民晚报、《互联网天地》搜狐、网易等数百家媒体先后对节约网和李晓群进行了报道。
  
  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吉林省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吉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给予指导和帮助,使公司得到了迅速发展。
  
  1、节约网被吉林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评为2006-2007年度“优秀科普网站”。
  
  2、2008年节约网被中国互联网协会评为中国首批“绿色网络文化产品”,全国共评44家。
  
  3、2009年,被吉林省人力资源市场评为“2008年优秀创业项目”。
  
  4、2011年“节约网”注册商标获国家商标局批准。
  
  5、2012年1月,参加《第二届全国温馨感人博文帖文大赛》,1篇获十大博文奖,1篇入选优秀博文帖文。
  
  6、2012年获得省文化厅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7、2012年获得工信厅的“双软企业”认证。
  
  8、2012年公司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9、2012年被吉林省科协评为“2012年度全省科普工作先进集体”。
  
  李晓群简介:
  
  1968年吉林省实验中学高中毕业后,知识青年下乡3年,担任生产队水田技术员。在长春发电设备厂工作8年,担任机械车间钳工班长。1978年考入吉林大学半导体物理专业,1982年本科毕业,理学学士学位。1986年中共中央党校系统.控制.信息理论师资进修班毕业。1992年中共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经济管理专业本科毕业。
  
  李晓群,长期致力于节约与浪费问题的研究和实践探索,2005年创办节约网(www.jieyue.net),担任节约网负责人。2006年建立吉林省节约网络有限责任公司,任董事长。其研究成果居国内领先水平。网站主要成员来自科研院校和企业,经历丰富,团结协作,优势互补。拥有为多家企业进行浪费诊断和节约咨询的经验,有把节约小事情做成节约大事业的共同心愿。
  
  社会兼职:
  
  曾担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特邀研究员,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长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特聘教授。现担任,吉林省房地产协会经济专家,吉林省消费者协会高级讲师,长春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特约评论员。
  
  工作情况:
  
  主要从事节约和浪费问题研究,管理进步问题研究工作,建立和管理节约网,从事资源节约基本国策的研究.宣传和推广工作。
  
  理论联系实际,为许多企事业单位提供经济管理咨询。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课。为许多企业和部门做过专题讲座。经常接受媒体采访(有千余次),在百度搜索中有多条记载(数万条)。
  
  获奖情况:
  
  1、李晓群董事长获吉林省消费者协会评为“2012年度吉林省十大消费维权人物”。
  
  2、李晓群董事长被国家节能中心评为“2013年全国节能榜样人物”。
  
  3、李晓群董事长是201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课题名称是:“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气研究”。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服务理念
资质荣誉
节约文化
联系我们
专业团队
技术部
设计部
运营部
市场部
书刊编辑部
客户案例
开发案例
管理案例
推广案例
设计案例
 
 
  CopyRight @2012 吉林省节约网络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50085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