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首页 服务项目 客户案例 专业团队 媒体报道 FAQ 关于我们
 
 
  我们的优势<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报道 >> 媒体报道
 
节约——历久弥新
加入时间:2022/8/23 浏览次数:429

  节约——历久弥新


  
  来源:节约网  作者:萧瑟
  
  “节约”,最初一词是作为一种马具,同其他马具衔、镳、当卢、同泡等一样,商代晚期就已经铸造成型。马具“节约”是用来连接络头和辔带的配件,在很多的考古文物中记载:各式马具“节约”的一个普遍特点就是它形制小,除开装置,主要的部分是单个铜管或是交叉的形制,它的主要用途是作为颊带、项带、咽带、鼻带和额带的连接点。“节约”套在绳带上时就犹如一个竹节连接主杆枝叶一般。马具“节约”是竹节“节约”的借用,而其他众多的词义便又由此进一步变化。
  
  而现代“节约”,就是节省,俭约的意思。如今世界资源的紧张,环境的恶化,将节约提到了一种新的境界——社会节约,就是以多数人甚至所有人的人生幸福为目标,追求社会整体效益、追求可持续发展,既不影响当代人利益又不影响子孙后代利益,力避各种浪费的社会活动。
  
  节约,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新时代,新发展,新的社会主要矛盾的改变。节约也不再是单一的意思,更随着物质条件的变化,变得更加丰富,更贴近大家的生活。“反对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移风易俗”,“文明过节”,“简化包装”,成为当下流行的节约衍生词。
  
  节约是一种传统,一种美德,一种智慧,一种习惯,一种风气。它历久弥新,虽从传统走来,但是仍充满活力。我们应该将节约这个传家宝发扬光大,让它在新的时代蔚然成风。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服务理念
资质荣誉
节约文化
联系我们
专业团队
技术部
设计部
运营部
市场部
书刊编辑部
客户案例
开发案例
管理案例
推广案例
设计案例
 
 
  CopyRight @2012 吉林省节约网络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500851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