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首页 服务项目 客户案例 专业团队 媒体报道 FAQ 关于我们
 
 
  我们的优势<
 
 
 
 
  联系我们<
 
 
  首页 >> 媒体报道 >> 新闻动态
 
节约网座谈“浪费之风必须狠刹”纪实
加入时间:2019/1/17 浏览次数:450

  2019年1月17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华社内参作出“浪费之风务必狠刹”重要批示六周年纪念日。

 

  1月16日,《节约网》召开座谈会,畅谈六年来中国反浪费发生的巨大变化和亲身感受。

  节约网创始人、董事长李晓群深有感触地说道:“浪费之风务必狠刹”是习近平总书记节约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习总书记的批示,我们增强了践行节约事业信心和焕发出了新的力量。六年来,在总书记重要批示指引下,中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风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并取得了举世瞩目重大成效。但同时,我们还应当看到,反浪费绝非一蹴而就,节约没有休止符,反浪费永在进行时。节约刻不容缓,浪费亟待解决,节约网要当好节约军中马前卒,做新时代节约事业的奋斗者。

  网站物业负责人李昕静:总书记的批示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自己深感到,每学习一次总书记的批示,就有一次新的收获与提高,我为自己所从事工作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工作在《节约网》不仅是个人成长过程的升华,综合素质的提高,更是为中国节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个人的力量终归弱小,但无数弱小力量的汇集,就会形成“浪费之风务必狠刹”势如破竹的巨大力量。

  节约网站群主编毕光远:“浪费之风务必狠刹”是“始终坚持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宝贵经验的有效保证。是我们建设节约网,托起节约梦的重要指导思想和必须坚持的理念。践行总书记“浪费之风务必狠刹”的重要批示,节约网站群要一如既往地坚守节约阵地,打造精品网络,让节约文化、节约方法、节约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设计部负责人张蕾抢过话题说道,在节约文化建设中,更需要我们在新时代有新思路新创举,我想在新的一年里,在节约连环画、节约微视频、节约动漫上植入“浪费之风务必狠刹”的重要批示精神,以更加喜闻乐见,老少皆宜的方法,走出节约网2019创新之路。

  孩子网主编王婷婷接着说道:少年强则中国强,贯彻落实总书记“浪费之风务必狠刹”重要批示,节约从娃娃抓起是关键。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家庭、教育机构责任重大,其潜移默化的影响尤为重要。让节约在童心、童趣中发芽生根,办好《孩子网》、《儿童节约网》尤为重要。我同时作为《节约网微信》的负责人,更要充分发挥微信短平快的优势,宣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以坚持不懈的努力助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地生根。

  说道《孩子网》,技术总监徐晓娜打开了自己的话匣子:我几乎每周都会引导自家的小孩浏览《孩子网》《儿童节约网》,和他交流节约的小知识、小方法和浪费的危害。节约从娃娃抓起,我发现孩子在似懂非懂的成长过程中有了节约习惯的萌芽,有时还会把我告诉他有关节约浪费的小故事向小伙伴讲述。

  技术负责人高作凯:我认为践行总书记“浪费之风务必狠刹”重要批示,关键是从自我做起,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一次我和同学聚会拼酒时,一同学说出“你在节约网,还搞浪费!”那句话,至今使我记忆犹新难以忘怀。今天我想说的就是,身为节约人,不辱使命,不忘责任,践行总书记重要批示,重要的是要以言行去影响带动身边人,才能促使节约的领域不断扩大,才能实现逐步挤压浪费空间。

  办公室主任郭斌:深刻理解、认真实践总书记“浪费之风务必狠刹”的重要批示,是我们实现伟大复兴的必有之举和应有之义。浪费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大敌,是对节约的反动。浪费误国坑家害人。总书记的重要批示说出了人民的呼声,代表了全民族的意愿。更为我们办好《节约网》,致力于反浪费指明了砥砺前行的奋斗方向。我坚信,唯有“浪费之风务必狠刹”,才会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社会文明的健康发展。

  编辑部主任李铁民在座谈会上回顾了《浪费网》六年来在总书记“浪费之风务必狠刹”所走过的历程后说,《浪费网》作为中国互联网中专司反浪费的第一大网站,是我们反对浪费的第一前沿阵地,把《浪费网》建设成为中国反浪费大数据库和信息服务平台,是2019年要实现的重大目标,更是建网宗旨的担当所在,责任所在。

  公司总经理刘南白:“打铁还需本身硬”,我们做节约,更应身体力行实践总书记“浪费之风务必狠刹”的重要批示。在知行合一上抓成果、见成效,在教育人,引导人上下功夫、花气力。不仅要揭露浪费现象,更要宣传节约好经验、好做法、好榜样。现身说法才有执行力和永动力,对于网站建设与发展,我们不仅要做好“传达室”,更要发挥“变压器”、“助推器”的作用,把《节约网》办成全面落实资源节约基本国策的“永动机”。

  座谈会上,节约网员工无拘无束,畅所欲言,随机有感而发,不约而同的是都纷纷谈到了《浪费网》中“减少浪费日我们在行动”的栏目设计。并一致同意把总书记做出“浪费之风务必狠刹”重要批示的1月17日,作为节约网“减少浪费活动日”,同时建议公司再次向政府有关部门和省市“两会”提交《关于设立“减少浪费日”活动的建议》。

  (责任编辑:祎墨)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服务理念
资质荣誉
节约文化
联系我们
专业团队
技术部
设计部
运营部
市场部
书刊编辑部
客户案例
开发案例
管理案例
推广案例
设计案例
 
 
  CopyRight @2012 吉林省节约网络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5008513号-1